宵墨

回归补档中

【ABO】那个从父亲卧室里走出来的男人 -3-

Ultraman   AU世界观/全架空

本章主:泰托✓   贝伏   凯伽

泰托迦、贝伏捷、凯伽遥一家三口要素有

一切为了我的脑洞,所以OOC归我,人物归圆谷

不喜点××

Here we go!

Chapter 1    Chapter 2 




——————————

Part1

如果说“出名”意味着一个人将生活在聚光灯下,他的一举一动都要接受大众的审视,那么作为名人的孩子,这种烦恼只会呈指数型增长。

对此,泰迦表示他最有发言权。

他的父亲,泰罗,优质Alpha,M78事务所当红男演员,出道即巅峰、一路红了十几年,至今仍常驻各大人气投票榜单,而让他更受瞩目的,则是他作为M78事务所母公司社长之独子的这一身份。

从未被拍到过任何花边绯闻,从未传出过任何负面新闻,连最毒舌、与M78社最对立的八卦媒体都不得不在十几年后盖章承认泰罗为公认“白莲花”,只是所有人都得附一句“可惜英年早婚,育有一子”。

十年前,当红新人泰罗在电影发布会上宣布已与青梅竹马的恋人成婚,具体身份不作公开。自那以后过了四年,泰罗通过官网宣布长子出生,孩子的名字由泰罗和他的伴侣共同决定。

不管外界如何吵翻了天、多少广告商与合作伙伴传来了担忧的声音,伴侣和孩子都被泰罗好好地保护了起来。

这么多年来,狗仔仅拍到过一张泰罗一家的合照。照片并不清晰,在夜晚的街道上,身穿深色运动服的泰罗怀抱着被裹得严严实实的小婴儿,他的身边跟着一位戴口罩的瘦削青年,正目光温柔地注视着泰罗的侧脸。霓虹灯光撒在他们的身上,看起来温馨动人。

这张照片在那一年被媒体一致评选为年度最佳情侣照,所有人都愿意相信泰罗将会和他的伴侣相濡以沫、白头到老。

然而,身为当事人之一的泰迦却要说,完全没有这回事。

泰迦,泰罗之子,即将要成为一名小学生的六岁儿童,已经经历了太多关于他两位家长的是是非非。

睡前,自行收拾好小书包、洗漱完毕的泰迦跑到客厅后就看到了已经司空见惯的一幕。

传说中的与泰罗青梅竹马的恋人、如胶似漆的神仙眷侣,就是此时此刻躺在他家沙发上边看“泰罗黑历史集锦”边喝奶茶的名为托雷基亚的男人。

“妈,爸今天在外地拍戏,要后天才能回家。”小泰迦习惯于使用普通beta家庭的称谓,这样似乎也能很好地反制他这位过于活泼的父亲,“今天可以留下睡觉。”

“我们家的泰迦还要大人陪才能睡觉觉吗?”托雷基亚伸出两指捏住泰迦软乎乎的脸蛋,“如果泰迦亲我一口的话,也不是不可以哦~”

泰迦甩掉他的魔爪,向后退了半步,鼓起小脸,“不留下就算了!”说罢,转身就要跑。

托雷基亚一把抓住泰迦的衣领,把小孩儿抱进怀里恶劣地揉头发,“泰迦~好想你哦~”

泰迦一口咬住托雷基亚的虎口,磨牙泄愤。

是的,他的Omega父亲,是个人间祸害。

自他懂事起,托雷基亚就和父亲处于分居的状态,听梦比优斯叔叔说已经有三年了。为什么不离婚呢?托雷基亚本人表示是他宽宏大量为了泰罗的对外形象考虑,而希卡利叔叔则说这其中还有着十分复杂的感情。

分居,则意味着托雷基亚的实际居住地并不在这个家,可事实上泰迦常常都能见到托雷基亚。他总是在这个家神出鬼没,泰罗常因工作不着家,这时托雷基亚就会自说自话地拿着尚未归还的钥匙开门登堂入室,霸占客厅、霸占厨房、霸占父亲的卧室,吃光所有的零食,再对泰迦施行不容反抗的“欺压”。

什么容貌秀丽、举止端庄,什么能力卓群、年轻有为,都是八卦媒体的捕风捉影!

这边托雷基亚还在尽情玩泰迦,那边就听大门处传来了“咔哒咔哒”的开门声。

“泰迦,有好好听奶奶的话吗?”男人的声音从玄关处传来。

泰迦趁着托雷基亚愣神,一脚踹开他的钳制,随即快速跑到泰罗的身边一把抱住父亲的大腿。

紧急事件就此发生。

刚回到家的泰罗没有见到自己的母亲或是他的任何一位兄弟,而是与目前仍处于名义上感情破裂状态的伴侣不期而遇。

“托雷基亚……”

“泰~~迦~~”托雷基亚很快理清了全部线索。

不愧是泰罗的儿子,竟然敢暗算他!

用儿童手表给他发讯息说什么今天泰罗不在家,再说什么爷爷奶奶叔叔们都没空管他。电视上还播着年轻的泰罗被整蛊到哭的黑历史,而当事人突然来到了他的眼前。

泰迦朝他做了个鬼脸就一溜烟儿地跑回自己的卧室,一颗小脑袋从门缝里探出来观察。

托雷基亚起身就要走。

“托雷基亚,”泰罗抓住了他的手腕,“不要走……”

卸掉妆容以后的泰罗一如少年时,他的目光沉沉,手上的力道很大,与他永久标记的Alpha的气息笼罩在身周,让托雷基亚无法挣脱。

“求你了……”听起来可怜又执着,像只落水的大狗狗。

托雷基亚暗骂自己三遍笨蛋,再瞥了眼不远处的小狗狗,伸手揉了揉泰罗的头发。




Part 2

第二天早晨,泰迦难得地与泰罗和托雷基亚共进早餐。托雷基亚的面前摆着挤满了枫糖浆的松饼和加了蜂蜜的牛奶,泰罗在一旁吃着烤糊了的松饼却眉眼带笑,泰迦得到的则是一份火腿三明治和儿童牛奶。

小泰迦是个十分会看眼色的孩子,自己乖乖吃完早餐、最后检查一遍小书包、戴上小黄帽,准备出发去幼儿园。

“我送你。”泰罗吃掉最后一口松饼,说道。

泰迦露出为难的表情。

整个幼儿园只有园长和班主任知道他的父亲就是那个大明星泰罗,于是为了不引起不必要的骚动,每次泰罗送他上学时都会把车停在两个路口外,提前通知好班主任老师,再在一番伪装后与老师悄摸“接头”。

太麻烦啦。

托雷基亚擦擦嘴,半闭上眼睨着他们父子,“如果……”

泰迦跑过去趴在托雷基亚的大腿上,抿着嘴仰头看他。

果然是泰罗的儿子。

最后的决定就是托雷基亚负责送泰迦上学,好不容易得到一天休假的泰罗留在家里打扫卫生。

泰迦坐在后座的安全座椅上,安安静静地盯着驾驶位上的托雷基亚看。

漂亮却任性,嘴上不饶人、做事还很会气人,父亲为什么会那么爱他呢?

放学后,还是托雷基亚来接的他,他被带到了那家常去的咖啡馆。

托雷基亚并不算是个容易亲近的人,泰迦认为常常在这家咖啡馆与托雷基亚碰面的伽古拉和伏井出k算是他少有的友人,尽管托雷基亚总是对这一类定义嗤之以鼻。

在他们到达时,伽古拉叔叔和伏井出k叔叔已经聊了起来,一旁的遥辉和捷德正在做作业。

“泰迦!”两个稍年长的孩子热情地朝他打招呼,泰迦扑了过去。

泰迦对他们的两位家长也颇有些好感,会给他吃糖的伽古拉,意外温柔的伏井出k,听说一个是军械库队长一个是社会精英,反正看起来都比他家的托雷基亚靠谱得多。

小泰迦坐在遥辉和捷德的中间看他们做作业,认真见习不久之后的小学生生活。

“托雷基亚,今天热搜上的这篇是你写的吗?”伽古拉的声音憋着笑,同时声情并茂地朗读起来,“下头!著名男星泰○狂吃十人份排解电影试镜落选愁!”

“呜哇,阅读量已经有十万了www”伏井出k看热闹不嫌事大。

“啧啧啧,你被骂惨了。”伏井出k继续翻阅文章下方的评论,不管是粉丝还是路人都对这篇过于无厘头的黑子通稿嗤之以鼻。

“哼!”托雷基亚把叉子狠狠叉进蛋糕里。

“泰罗的著名黏着黑格里姆德就是你吧。”伽古拉给出定论,“泰罗的黑热搜千千万,格里姆德的‘功劳’占一半。”

一旁的泰迦早就被三人的交谈吸引,他竖起耳朵听,貌似听懂了个大概。

“黑夜漫漫常相望,星光不曾入眼眸……”伏井出k开始念起一段诗歌。

托雷基亚生生掰断了叉子。

“传说中的泰罗古早死忠粉幽蓝魅影也是你吧。”伽古拉慢悠悠喝了口黑咖啡,“一首镇圈长诗真是振聋发聩。”

三人接下来的互掐泰迦已经没有心思再听了,他只觉得,虽然大部分的内容还无法理解,但自己好像听到了一些不得了的消息。

看来果然如同希卡利叔叔所说的那样,这其中有些十分复杂的感情啊。




Part 3

泰迦已经有一周没有见到托雷基亚了,平时总在他周围刷存在感的烦人家伙突然没了音信倒还让人有些不习惯,但泰迦想,他是绝对不会主动联系那个家伙的。

幸好在这一周里,泰罗的日程都比较松弛,天天能接送泰迦上下学不说,还能悠闲地为儿子准备早餐与晚餐,以至于泰迦本人都要有些不适应了。

只是在秋冬换季时,有些粗心的父亲总是很难把握穿衣问题,泰迦总觉得今天有些冷了,想来早上应该再穿一件小马甲才对。

这么想着想着,泰迦越发觉得浑身难受,还有些头重脚轻。到了体育课上,本该稳居全年级短跑第一的小泰迦竟然要跑得小脸通红才险些没有被同组的同学超过。

“咚!”

站在终点上晃晃悠悠的泰迦只觉得眼前一黑,随即栽倒在地。

“你好,请问是泰罗先生吗?我是……”失去意识的那一刻,泰迦听到了班主任老师在和父亲通电话的声音。

再醒来的时候,泰迦正躺在泰罗的怀里。

他的额头上贴着退烧贴,身上盖着父亲的外套,温热且还带着父亲常用的香水的气息。

“怎么样?还难受吗?”泰罗的眼里满是心疼,“身体不舒服怎么不和爸爸说呢?早知道今天就别去幼儿园了。”

“爸爸……”泰迦的小手攥着泰罗的衣领,拿脸蹭他,满是依赖还带点儿委屈。

泰罗抱着幼小的儿子,轻轻拍着他的背以作安慰。

“泰罗,”希卡利开门走了进来,手上拎着几盒药,“医生给泰迦打了退烧针,回家好好吃药就没事了。梦比优斯听说了泰迦生病的消息,刚从片场出来就往你家赶了,估计过会儿就能到。”

“多谢。”泰罗朝他点头致谢,“外面怎么说?”

“再等等吧,记者们还堵在医院门口不肯走,院长先生已经派安保去要求疏散了,”希卡利有些无奈,“你说你也是,急急忙忙地从摄影棚跑出来,可不给记者逮个现行。”

泰迦认为自己听明白了希卡利的话,看来他又给爸爸闯祸了。

“爸爸……”小泰迦仰头看向泰罗,脸蛋因高热而通红,“对不起……”

“你在说什么。”泰罗赶忙解释,“不是你的错,泰迦。”

不能让别人知道爸爸是爸爸,否则会给爸爸添麻烦,这是泰迦自懂事起就明白的一个道理,尽管从未有人这么告诉过他。

“泰迦,别想那么多。”希卡利走到泰迦的跟前蹲下,“你的爸爸是笨蛋。”

“爸爸才不是笨蛋!”泰迦闭上眼、一狠心,仗着生病才头一次敢对希卡利大喊。

希卡利却笑了起来,起身拍拍泰罗的肩膀夸他养了个好儿子,而后离开了房间把空间留给父子俩。

泰罗和泰迦能听到外面的吵闹声,还发着烧的泰迦靠在父亲的胸膛上昏昏欲睡,屋内的时钟滴答声变得愈发明晰。忽然,一阵刺耳的啸叫声打破了快要被习惯的骚乱。

“Test!Test!”透过大喇叭传出来的声音是失真的,可似乎又让人感到有些熟悉。

“注意了各位记者朋友们,请看过来。”是一个男人的声音,带着几分轻佻与张狂,“继续堵在医院门口的话,可抢不到独家新闻咯。”

泰罗赶忙抱着泰迦跑到了窗边。

他们都看到了。

容貌昳丽的青年正举着个大喇叭天南海北地说着,他在人群之中漫步行走,同时明显有意识地将人带离医院附近。相机的闪光灯将他笼罩,他的表情却依然从容。

也不知是否有意,托雷基亚朝上瞥了眼泰罗父子所在的方位。

“想知道泰罗的伴侣究竟是谁吗?想知道泰罗的儿子究竟长什么样吗?”托雷基亚抛出了十足劲爆的话题。

“泰罗先生,请从正门离开吧,记者们都被那位先生引开了。”急匆匆赶来的安保部部长带来了这个消息。

泰罗用衣服把泰迦裹好,抱起儿子准备离开。

“爸爸……托雷他……”泰迦拉住泰罗的袖口,显然有些担心。

泰罗叹了口气,“相信他吧。”




Part 4

回到家之后,也不知是在路上吹了冷风,还是有了心事而影响到状态,泰迦再度烧到了39.5℃,折腾到后半夜才终于减了些热度。

希卡利和梦比优斯在确认泰迦情况稳定以后便离开了。这晚,泰罗久违地陪伴泰迦入睡。睡前,泰罗允诺明日也将会陪他一整天。

泰迦的梦很沉,他窝在泰罗的怀里,父亲的怀抱温暖且有十足的安全感。梦境深处,他感到有一丝微凉将他笼罩,一双手带着幽幽香气的手贴在他的额头上,随后带走了所有昏沉与病痛。

翌日醒来时,泰迦觉得自己已经满血复活。他穿上拖鞋,噔噔噔地跑到客厅。

泰罗正在做早餐,电视上播着今日的晨间新闻,阳光暖融融的,正是一派温馨的家庭画面。

“泰迦,早上好。”泰罗穿着围裙,一副好男人模样。

“爸爸,早上好!”小泰迦元气满满。

“咔哒……”与此同时,父亲的卧室门被打开了,有人从屋里走了出来。

“嗨~~早上好~~”

“啊!”泰迦向后跳了一步,指着从屋里走出来的人半晌说不出话来。

这时,晨间新闻恰好播到了娱乐板块,头版头条无疑是昨日的某个骚动。

电视里的画面与家中的场景相重叠,无数或清晰或暧昧的记忆在攻击年仅六岁的小泰迦。

“呜哇~他们把我拍得好黑!我要投诉!”托雷基亚凑到电视机前认真点评。

泰罗从厨房里喊,“托雷、泰迦,吃早饭了。”

“哈哈哈哈哈小泰迦,你看看你!哪里是小老虎,明明就是只躲在爸爸怀里的小猫咪!”托雷基亚指着电视上泰罗抱着儿子小跑进车库的画面放肆大笑。

泰迦开始埋头吃早餐,他背对着泰罗和托雷基亚,暂时不想和任何人交谈。

他再一次认清了一个事实。

这个今早从父亲卧室里走出来的男人。

托雷基亚。

是个阴晴不定、让所有人都捉摸不透的麻烦家伙。


是他的一生之敌。


-TBC-


三只小孩视角的内容告一段落,接下来是黑暗姐妹花各自甜甜蜜蜜谈恋爱(?)

评论 ( 14 )
热度 ( 793 )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宵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