宵墨

回归补档中

【ABO】那个从父亲房间里走出来的男人 -1-

Ultraman   AU世界观/全架空/ABO

本章主:贝伏✓   凯伽   泰托

贝伏捷、凯伽遥、泰托迦一家三口要素有

天雷滚滚有

一切为了我的脑洞,所以OOC归我,人物归圆谷

不喜点××

Here we go!




——————————

Part 1

捷德今年七岁,hikari小学在读。

父贝利亚,Ginga社社长,顶级Alpha,叱咤商场、无往不利,单身。

母不详,据说是个Omega。

今天是捷德的生日,零点过后他就是八岁的大孩子了。在捷德的记忆里,除了5岁那年父亲给他办过一次生日宴,他的生日通常是和保姆阿姨一同度过的。

听保姆阿姨说,父亲今晚有个酒局,不知几点才能回到家。

凌晨一点过,门外终于传来了汽车的引擎声。确认保姆阿姨还在睡梦中,捷德抱起他最爱的闪光侠跑到了玄关。

没等多久,门被打开了。

“爸……”

捷德再度见到了那个男人,他不自觉地朝后缩了缩,就像被家长抓到犯错时那样局促。

伏井出k。

他抱着父亲今早穿出门的大衣,正面无表情地睨着自己,眉头微蹙。

“回去睡觉。”

男人的声音低沉且冷,显然对半夜还不睡觉的小孩十分不满。

捷德根本不敢反抗,哪怕他平时一点儿都不害怕自家凶名在外的父亲,但本能告诉他眼下必须得听这个男人的话。

捷德跑回房间靠坐在房门边,竖起耳朵继续听外边的响动。

父亲走进了家门,他喊了那个男人的名字,然后是衣服摩擦的声音,有什么东西掉在了地上,那个男人似乎低声说了些什么竟然能让父亲笑出声。

最后是父亲的卧室门被关上的声音。

捷德听了很久都没再听到其他的声响,没过多久就睡了过去。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捷德躺在了床上。

今天是周六,周六的上午父亲总是在家的,所以捷德最喜欢这一天。

意识到这一点,捷德立马从床上跳下来。他发现有一只包装好的礼物盒被放在了自己的床脚,上面贴着一张印有闪光侠图案的卡片,写有“Happy Birthday!”几个字。

幼小的心怦怦跳着,捷德拆开了礼物。竟然是最新款的闪光侠手办!这是他央求了父亲许久都没能得到的玩具。

从昨晚开始就闷闷不乐的捷德瞬间多云转晴,顾不得自己还穿着睡衣就冲出卧室。他想要见到自己的父亲,他就知道父亲不会忘了自己的生日。

没想到的是,迎面和他撞上的是伏井出k。

那个男人恰好从父亲的卧室里走了出来。

他放下了梳起的油头,也没穿西装,一身奶白色的毛衣和柔软的运动裤,显得松弛温柔且沉稳。

捷德愣了一会儿,一个多月没见到伏井出k都快忘了这人总会在自己家里神出鬼没。两相无言,他决定不让伏井出k打扰自己的好心情,转头就跑向餐厅。他已经听到了父亲在和保姆阿姨交谈的声音。

“爸爸,谢谢你的礼物!”一见到人,捷德就扑进了贝利亚的怀里。他很少和父亲有如此亲昵的互动,可从昨晚到刚才发生的事情让他莫名地想要黏住父亲。

贝利亚接住自家儿子。他看了眼儿子手里的玩具,再将目光转向跟在儿子身后走出来的伏井出k,没做声。

“我先回去了。”那个男人说。

“好。”




Part 2

据捷德所知,伏井出k是父亲的秘书,十多年来都忠心耿耿地跟随着父亲。所有人都知道他是个Omega,一个还没有被永久标记过的Omega,一个不知来历突然出现在贝利亚身边的Omega。

对于这个男人,捷德的感情是微妙的。

从懂事起,他就存在于捷德的人生里。他总是站在父亲的身后,表现得毕恭毕敬,可他看向自己的眼神总是冷冷的,但同时又好似带着另一番深意。尽管捷德认为伏井出k根本不喜欢自己,可他每一学期的家长会都是由这个男人代替父亲出席的,甚至相当多的时间他都会作为照看人把自己带在身边。

他想,或许他会害怕这个男人其实是因为他每次都会事无巨细地向父亲汇报自己在学校里的情况吧。

父亲对待伏井出k的态度也不甚明朗。

事实上除了伏井出k和保姆阿姨,捷德没再见到过有其他的Omega、Beta甚至是Alpha出入自己的家,更别说父亲的卧室。他的年纪虽然还小,但他也能够察觉到父亲与伏井出k之间的关系非同寻常,即使他们二人从未承认。

可是,他们两人表现得过于“正常”了。父亲一心只有工作,伏井出k是他身边的完美秘书,听话、聪明、忠心,一周七天、一天二十四小时都能随时待命。伏井出k对外的面孔是亲切而和善的,恰好中和了父亲过于强势的气场。上司与下属、Alpha与Omega,明明是如此的关系,却哪怕共处一室都不会让人产生一丝桃色幻想,以至于不少不明真相的人企图通过伏井出k迂回接近那个高高在上的男人。

然后,他们就会被优雅而迅速地解决。

会知道这种事情,还是由于伏井出k有时会带自己参加某个略有些奇怪的聚会。聚会的地点通常是在某家外观低调的咖啡馆,除了伏井出k之外只有两位固定的参与者。

伽古拉、托雷基亚,两位个性鲜明的Omega,有时他们还会各自带上一个小孩儿一同前来,一个叫遥辉、一个叫泰迦。

在这两个人的面前,捷德才能见到不一样的伏井出k。开心或恼怒都写在脸上,鲜活且明亮,伏井出k能够与他们肆无忌惮地拌嘴,再坐到一起喝上一杯咖啡。似乎在这一时刻,伏井出k才像个完整的人,而非刻意地后退半步作为父亲的附属品存在。

有一次,托雷基亚像是故意要惹恼伏井出k似的,提到了某个最近总在他身边出现的漂亮Omega。捷德也见到过那个人,他必须承认,如果不论第二性别,当伏井出k与那个人站在一起时,真是一副男才女貌的美好画面。

然后,捷德就听到伏井出k发出了一声冷笑。他低沉的嗓音染上了略有些急切的情绪,言辞激烈地表示这个人不过是想借由自己的关系攀上贝利亚云云。

看他气恼的模样,伽古拉与托雷基亚和他哄笑起来,笑他如何过激地将人拒之于千里之外,更多的话捷德也听不明白了。

好在,通常当托雷基亚玩得过火了的时候,泰迦会哒哒哒地跑过去一把抱住他的大腿,仰头看向他、鼓起一张小脸,摆出一副要生气了的架势。

托雷基亚的玩具就顺理成章地从伏井出k变成了小泰迦。

伽古拉会在一旁看热闹不嫌事大似的“教育”遥辉这些人都是坏榜样,刚开始学习空手道的小孩儿像模像样地声声应答,也不知理解了多少。

“哼!我可没有空把时间浪费在这些毫无建设性的闲聊里。”被他们说烦了,伏井出k就会扔出类似的狠话,然后不由分说地牵起捷德的手迅速退场。

伏井出k的手心是暖的,来不及和小伙伴们道别的捷德满脑子只剩下了这一个想法。




Part 3

学期末的时候,班主任老师宣布了召开家长会的通知,是惯例的学校开放日与校庆活动。

课间,周围的同学们热烈讨论起校庆活动中的班级表演节目,刚才在班会上大家投票决定了要演一场舞台剧,等老师选好剧本以后还要抽签定角。

大家正聊着,一位扎着双马尾辫的女同学跑到了刻意躲开人群的捷德的面前。

“捷德,这次你爸爸还会来吗?”她问。

“这……”捷德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她所指的显然是伏井出k。

“你爸爸真的太帅了!”女孩儿的大眼睛亮闪闪的,转而叹息一声,“不像我家老爸……他肚子上的肥肉哦~”

女孩儿做了个鬼脸,虽然嘴上说着嫌弃的话,但眼神中满是可爱又亲昵的神采。

所以——

今年,父亲会有空来学校开放日吗?

他才不要伏井出k。

傍晚,放学路上,捷德独自走着。

今天,父亲也不会回家。不过父亲的不着家早已是常态,他不如期待下保姆阿姨今早允诺的烤蛋挞,捷德想。

捷德其实听泰迦和遥辉说过他们各自的故事,实际上也都不是什么让人简单易懂的普通家庭。

同他一样,他们也由一位Alpha和一位Omega的结合而降生。

遥辉的另一位父亲叫红凯,与伽古拉分分合合十数年,据说最极端时闹到了警局都难以收场,直到近年遥辉逐渐长大两人才算纠缠出了个结果。

泰迦的故事则更为狗血,他是托雷基亚与某个大公司太子爷的独子,也不知发生了些什么让托雷基亚断然脱离,两人一路你追我跑到如今,泰迦对于时常会被托雷基亚“偷”出来玩再“放”回去一事早就习惯了。

比起他们,只是单亲家庭的捷德自认为自家父亲可正常多了。

好吧,他发誓,他只有一点点、真的只有一点点好奇自己的另一位Omega血亲的身份。到底是什么样的人生下了他,把他放在父亲身边,从此销声匿迹。那人是否已经过世,是否曾是父亲的爱人,自己又是否算是在爱意下出生的孩子。

哪怕只知道那个人的名字也是好的。

捷德的情绪有些低落。

夕阳下,堤坝旁,年幼的孩子骑在父亲的脖子上,温柔的母亲跟在一旁轻轻托住孩子的背脊。

他抓紧书包带,加快了往回走的步子。




Part 4

从懂事起,捷德就被要求尽可能独立自主地生活,通常这些教导会由伏井出k亲自执行。

譬如说,上小学的第一天,捷德就了解到了他自己的各种证件文书、诊断病历都被摆放在了哪些位置,他必须能随时报出家庭住址、家中的电话号码、自身过往病史,还有作为父亲秘书的伏井出k的手机号码。

是的,八岁的捷德是大孩子了,他意识到要想了解一些父亲不愿告诉他的事,有时还不如自己动手来得更快。

父亲不在家,保姆阿姨在厨房做饭,正是好机会。

捷德溜进书房,快速寻到了伏井出k对自己耳提命面过的抽屉所在,他搬来一张凳子爬了上去。

总有些证明书能让他知道自己从何而来,何况他记得伏井出k告诉过他这抽屉里都有哪些文件。

找到了。

捷德不由地屏住呼吸。

「出生届」只是一张薄薄的纸,上面还有不少他看不懂的文字或表述,他只能依稀确定这份文件表述了他捷德降生这件事。

「ベリアル」

捷德一眼就看到了父亲的名字出现在签字栏。

然后,在Omega那一栏……

「伏井出ケイ」

毫无道理地出现在纸面上名字犹如一记重拳几乎要将人打昏,无数画面顷刻涌入大脑,甚至来不及思考是否能够接受。

一切幻想都化为泡影,探秘的意义瞬间消散。

年幼的捷德敏锐地了解到了一个可怕的真相。

那个经常从父亲卧室里走出来的男人。

伏井出k。

是血缘上将他生下来的Omega。

就是他的另一位父亲。


-TBC-



男妈妈竟在我身边~究竟为何?

下章凯伽!


评论 ( 25 )
热度 ( 1246 )
  1. 共1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宵墨 | Powered by LOFTER